•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利用毛发检测技术成功查处两名吸毒人员

时间:2019-08-22 10:24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全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议召开后,蒲城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盯任务目标不放松,广开思路,强力打击,近日利用毛发检测技术成功查处两起吸毒案件,抓获两名吸毒人员,保持了对涉毒案件的凌厉攻势,全力维护辖区稳定。 

2019年8月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经过前期大量工作,获得吸毒在册人员闫某近期有复吸毒品嫌疑的线索后,立即周密部署,蹲点守候,成功在闫某居住小区将其堵截,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对其尿液进行检测,由于尿检等传统检测措施的追溯期短,检测结果不能确定其吸食毒品,民警多次询问闫某,其百般抵赖,拒不承认吸食毒品。按照重嫌必检的原则,民警对其毛发进行采样送检,检测结果为闫某毛发中含有吗啡成分。面对专业鉴定结果面前,闫某最终承认自己在半年内吸食海洛因的违法行为。目前,闫某已被蒲城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

2019年8月17日,治安大队民警再次通过毛发检测技术,依法对1名拒不承认吸毒的吸毒人员赵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