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强化十项措施 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图)

时间:2019-08-07 11:21 作者: 通讯员 李园 来源:蒲城法院

IMG_3520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园)8月6日下午,蒲城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整改提升推进会,传达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审判质效运行态势,查找存在的短板及不足,并对审判质效短板提升十项整改措施予以部署安排。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宏盛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毛国建通报长期未结案情况;审委会专职委员赵喜民通报前两季度庭审直播完成及8月庭审直播任务分配情况;审委会专职委员付宏建通报2019年4-7月裁判文书上网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宏盛传达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全院审判质效整改提升十项整改措施予以部署安排,要求各部门认真梳理问题,大力整改,抓落实、补短板,下大力气提升审判质效,落实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会上,王玉琦深刻剖析了全院2019年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指出了工作短板,分析了存在问题,强调要把提升案件质效放在首要位置,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查缺补漏,堵塞漏洞,确保全院审判质效整体水平有序、显著提升。

王玉琦要求,围绕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审判质效重要性。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提高审判质效作为当前紧迫的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来抓,在提升审判质效上下狠劲、出真招、见实效。立足提质增效,发挥好各项审判管理职能。继续做好未结案件专项清理工作,加强跟踪和监督,建立长期未结案件台帐,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有人管,避免“前清后积”“边清边积”;切实加强流程管理,重点把控审限延长、审限扣除等问题,力争消灭案件超审限现象的发生。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结合审理8项评价指标、执行4项评价指标以及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拓思路找症结,对准症结精准发力,把降低案件发改率、提高服判息诉率、提高调撤率、提高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等作为重点指标来抓,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强化监督管理,推动案件质效全面提升。继续做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严格落实发改案件剖析点评会制度,加大庭审直播、裁判文书公开等工作力度,推动案件质效全面提升。加强管理能力,全面提升规范管理效能。要着力构建院庭长齐抓共管、法官和审判辅助人员全员参与、审判管理职能部门充当管理中枢的“大审管”格局。要发挥好审管办整合、协同各类管理的中枢作用,对各个管理环节及相互配合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方案,促使相关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最后,王玉琦强调,全院法官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精诚团结,锐意创新,认真履行好职责,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IMG_3523_副本

IMG_3615_副本

IMG_3600_副本

IMG_3562_副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