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你以执行树责任 我以责任助执行

时间:2016-06-16 17:59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红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红艳)今年以来,蒲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常态化拓展训练的推动下,履职能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警风、警容严谨、规范,驻庭、值庭耐心、细致,特别是用警、调警中这支队伍表现出的团结、迅速、得力和敢于直面任务的冲劲,多次受到渭南中院领导的肯定。

随时待命—“第一时间”是蒲城法院这支司法警察队伍的行动前提。要求接到调警、用警任务反应迅速、行动分秒必争,以最短的时间到位,致力于协助审判执行的责任,随时待命是我们司法警察履职能力的体现,是作为一名优秀法警的前提,是争创优秀警队的首要条件。

周末奇袭—五月中旬,法警轮岗驻庭制后,第一批司法警察队员恰逢时机的被用在了“刀刃”上。蒲城法院执行局把握夏收有利时机,针对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与执行法官的“躲猫猫”行为,利用其侥幸心理,展开行动,周末突袭,驻执行庭法警在协助执行过程中均能遵守驻庭制度,严格按照庭室规定,紧随执行法官步伐,以能加班、肯吃苦、不抱怨的作风树立了司法警察新形象。

零点行动—6月1日,结束市中院调警任务已是晚上十点,车上大家刚卸下装备,一时气氛较为轻松,中队长一句:“回院与执行局党君宁局长汇合,重新整理装备,韩城执事”。一名长期无下落的被执行人在韩城露面,除第二天驻庭法警外其余在座队员均参加此次任务。简单部署后,冒雨驱车两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在兄弟法院法警配合下于凌晨四点将被执行人带回该院,圆满完成了此次协助执行任务。时间不同,目的地不同,同一辆车,同样紧急的任务,还有蒲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众队员保障审判、执行的决心和那一张张憔悴却仍默默坚持的面孔,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司法警察的担当与责任,展现了千千万万基层法院司法警察的风采。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