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三个不放松” 推进队伍实战本领上新台阶

时间:2023-10-20 08:32 来源:蒲城警讯

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坚持以实战为引领,以“三个不放松”为抓手,扎实组织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辅警业务素质,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出入境队伍实战本领再上一个新台阶。

抓学习教育不放松,着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一是上好政治课。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坚持跟进学、反复学、持续学。通过理论学习会、座谈会及读书会等方式,每周固定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集中学习会30次,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二是上好法纪课。定期组织民辅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及时传达违纪违法典型问题通报,采取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筑牢廉洁从警的思想防线。同时加强“8小时”外监督管理,通过微信群定期推送廉政小故事、廉政警句、反腐动态等,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三是上好思想课。积极开展民辅警思想教育工作,经常性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交谈认真倾听全方位了解民辅警的思想动态变化、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并积极引导民、辅警以良好的心态处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主动提出帮助,积极落实暖警爱警政策。

抓保密防范不放松,筑牢安全保密防线。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学习《公安机关保密工作规定》、以及保密工作其他规范,坚决不能出现失泄密问题。切实提醒民辅警在警务工作方面、日常事务方面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失泄密情况发生。二是强化建章立制。严格计算机管理制度,全体民辅警签订保密工作责任状,落实“谁管理、谁负责”“谁用机、谁负责”等制度,坚持严格的机制保障力推保密工作。三是强化保密检查。日常工作中加大对保密工作的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对保密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检查保密措施是否真正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

抓实战练兵不放松,提升民辅警综合技能。

一是狠抓基础业务练兵。充分体现警种特色,立足“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组织全体民、辅警定期开展岗位技能培训,针对外国人信息录入、“外管通”APP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培训,有效提升民、辅警执法管理水平,切实维护辖区涉外秩序稳定。二是狠抓执法规范练兵。定期针对民警和警辅在执法执勤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开会认真研究,并以此警示全体成员要引以为戒,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学习改进,切实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三是狠抓外在形象练兵。进一步加强前台人员业务能力,加强出国(境)证件安全签发、港澳签注等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工作培训、规范群众解释和劝导工作培训等,切实提升出入境窗口形象,展现出入境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四是狠抓民警体能练兵。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每周开展一次综合体能训练工作,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辅警强化体能锻炼的动力,提升大队全员身体素质和体能水平,营造良好的练兵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