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调研指导找弱项 补齐短板促提升——渭南中院行政审判庭到蒲城法院调研工作

时间:2023-10-23 10:33 来源:蒲城法院

10月17日,渭南中院行政庭庭长别周玲一行深入蒲城法院对行政审判、环资审判、司法救助、国家赔偿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综合审判庭庭长路晓玲等围绕蒲城法院1-9月行政审判、环资审判、司法救助、国家赔偿的具体工作情况、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进行了全面汇报。

渭南中院行政庭庭长别周玲就行政审判、环资审判、司法救助、国家赔偿这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行政审判、环资审判、司法救助、国家赔偿案件应注重多元化解,加强化解的效果,提高案件的影响力。二是加强学习。对于业务的学习不应拘泥于形式,而要注重日常工作中的学习和借鉴,树立典型案例,打造精品案件。三是加强联动、联络机制。一方面应加强上下级法院沟通、提高信息报送工作的效力;另一方面建立与其他行政机关的联动机制,用好机制服务审判工作。四是把握好考核指标,对照指标找准今后工作方向,完善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五是加大宣传引领,加强对群众、企业、行政机关的法治宣传,运用典型案例增强宣传的效果。会议上,并对行政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应注意的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赵喜民专委表示,蒲城法院将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针对行政审判、环资审判、司法救助、国家赔偿四方面工作要求,找出问题弱项,强化措施抓落实,迅速补齐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工作,实现各项工作质的飞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