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防火防盗防“邻贼”!蒲城一男子盗走邻居老太3300元后被刑拘

时间:2022-11-30 08:43 来源:蒲城警讯

年终岁尾,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蒲城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坚持以排查安全隐患为基础,以打击违法犯罪为抓手,以守护人民安宁为目标,全力打好打、防、管、治“组合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该所仅用不到48小时便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挽回群众经济损失2200元。

11月23日,家住蒲城县永丰镇的王老太向永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存放在家中木箱内的3300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发现王老太家门窗均完好,存钱木箱的锁也未被破坏,家中也无任何被翻动的痕迹,让人难免怀疑是否报案人将钱放错了地方,但是通过对报案人最近生活轨迹和生活习惯的分析研判以及对周边群众的走访调查,民警断定这是一起入室盗窃案。通过连夜奋战,深入排查,民警很快确定王老太邻居王某强(男,3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1月24日将王某强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强对进入王老太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两邻居的王某强和王老太平时关系不错,王某强也是有事没事去王老太家里聊天,吃饭。11月2日,王某强给王老太还去年买煤借的1000块钱的时候,目睹了王老太拿钥匙开启木箱存放钱财的整个过程。11月4日,王某强去王老太家串门,发现存钱的房间门没有上锁,见房内没有人,便动起了盗走王老太钱财的歪念头。

确认“安全”后,王某强蹑手蹑脚在房间北墙柜子一铁盒里翻出一串钥匙,并逐个钥匙试着打开存钱的木箱,一番尝试后最终成功打开了木箱,拿走了放在木箱的3300元钱。到手后,王某强将木箱和钥匙放回原处后迅速逃走。直到11月23日,王老太用钱时才发现存放在木箱里的钱财被人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强已被蒲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