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科技馆卤阳湖国家湿地博物馆开馆

时间:2022-09-19 09:44 作者: 记者 徐蕊 来源:渭南日报

9月15日,蒲城县科技馆卤阳湖国家湿地博物馆开馆。该馆的建成使用将进一步丰富蒲城群众的科学文化生活,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该馆三面临天骄湖,周边皆为湿地,有丰富的植被资源、水资源、鸟类资源等,风景优美,博物馆立足于尊重自然、保护湿地的发展使命,是一个科学性与体验性于一身、知识性与互动性相结合的,具有科学教育基地功能的湿地科普展馆。共分为中厅地球之水;序厅绿色瑰宝,卤盐之利;左厅缤纷植物、动影生灵;右厅盐碱治理、守护家园等四个展区,以及配套多功能厅等八大功能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蒲城县坚持以科技强县、产业立县为目标,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在全市率先出台《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每年设立1000万元科技创新基金,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涌现了全省首家专注于农业植保的上市企业美邦药业、填补新材料国内空白的中化蓝天等一批行业领先科创企业。蒲城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全省创新型试点县等荣誉称号。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