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发挥紧密型医共体优势 创新模式开展核酸采样

时间:2022-09-05 09:29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任杰 来源:渭南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蒲城县创新核酸采样新模式,在不依靠县外采样队员支援的情况下,8月17日至28日圆满完成了主城区7轮、重点镇4轮、其他镇3轮的核酸采样检测全覆盖,累计核酸检测237.89万人次,为落实“四早”要求赢得了“黄金时间”。

充分发挥医共体优势,构建核酸采样新体系。在此次疫情核酸采样中,蒲城县卫健局充分依托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医共体总院运行机制,由两家总院负总责,对22家卫生院的人员力量进行统筹调度,全县设置995个采样台,确定了995支核酸采样专业队,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核酸采样“总动员”,组建扫码录入新搭档。依托17个镇(街道),选派995名镇(街道)、村组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核酸采样扫码信息录入工作队,采取“总院+镇办”“分院+镇办”的模式对选派人员分批分片进行信息注册、扫码、穿脱防护服、手消毒等专业强化培训,确保人人能上岗,实现了“一名医护人员采样+一名志愿者扫码”的核酸采样新搭档,形成全民参与疫情防控新模式。

流动收样不停歇,建立标本转运新模式。县级两家总院负责,依托22家卫生院组建标本转运队伍,按照总院派出采样、分院转运标本、镇(街道)提供车辆的新体系运行,22家卫生院按照每2-3村(社区)组建一支标本流动收样队,全县共组建135支流动收样队,在采样半小时后与镇办干部一同逐村逐点轮回收样,确保县级医院实验室“不空机,不积样”,样本快速转运,建立了标本转运新体系。

“分片+分区”,确立后勤保障新方式。蒲城县交通运输部门抽调148辆车保障采样队员的转运、采样耗材和防护物资的补给,县级两家医共体“总院+分院”按照“分片负责、分区协作”的新模式,由各卫生院负责辖区医废的收集暂存,确保医废处置规范化,建立了采样队员转运新体系。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