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集中开展第九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图)

时间:2022-09-09 10:03 来源:平安蒲城

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环境,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9月8日,蒲城公安集中开展第九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宣传氛围。

精心谋划,线上线下齐发力

一方面,利用官方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公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同时通过网吧设置桌面屏保、在城区大型LED屏、网吧、酒店等行业场所、出租车24小时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网络安全宣传。另一方面,组织、发动本地新媒体、网红大V“三根葱”参与拍摄法治宣传短片,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正能量宣传活动,全面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主题突出,“四进”活动助实效

按照“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开展“四进”活动,组织警力深入重点企事业单位、深入社区、深入网吧、深入商户发放《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材料,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防范小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如何辨别网络虚假信息、如何抵制网络谣言等问题,号召大家坚决做到保护个人隐私、远离网络谣言、上网时防范恶意软件、关注手机安全风险,共同创造绿色安全的上网环境、共同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警种联动,合力宣传筑平安

全局各警种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净网2022”等专项行动,全面宣传公安机关维护网络安全、打击网络犯罪战果、公安工作亮点,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疑答惑,重点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牢牢构筑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防护墙”。

此次法治主题日宣传活动,共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多层面全方位宣传让广大群众切实感知到了身边的网络风险,在享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切实做到严格依法办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同时,各派出所结合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街道、门店、企业,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同步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出入境管理大队

龙池派出所

迎宾路派出所

荆姚派出所

高阳派出所

重泉路派出所

椿林派出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