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光影流转半世纪 老蒲城人的电影记忆——走进蒲城县老影院电影博物馆

时间:2021-08-30 10:55 来源:渭南日报

绿槐碧荫处,院深风露清,醉忘时光里。

在蒲城县“槐院里”历史文化街区内,有一座老影院电影博物馆。它是在原蒲城县电影院的基础上维修改造而成,是一座以展示蒲城电影管理与放映历史为主、中国电影发展与技术变迁为辅,突出陕西地域影视特色,并结合影院放映功能于一体的专题性电影博物馆。

走进这座历经六十载的老影院,像是回到了那些逝去的岁月。在这里,可以欣赏百年电影的发展历程,可以重温那个年代电影带给人们暖暖的乡愁。从丰富的文献资料可以看到当时电影人对电影事业的热爱。《红色娘子军》《铁道游击队》等老电影海报则记录了社会变迁、历史发展和人们观念的改变。各种电影放映机、影片拷贝和大量的电影院实物,更是讲述着这座电影院昔日的辉煌。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蒲城电影院给蒲城人民留下了深深的观影回忆和浓浓的乡愁情怀,成为了流金岁月里的光影记忆,见证着这座古老城市的繁华与静谧。

渭南日报 记者 彭一鹏 雷沛 摄影报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