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出入境:感悟榜样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时间:2021-08-05 08:43 来源:平安蒲城

为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8月3日,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组织开展向王排、仇群、李建平、韩广川、周莉同志学习活动,在大队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蒲城公安出入境:感悟榜样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会上组织学习了王排、仇群、李建平、韩广川、周莉同志的先进事迹。王排同志无论从事特种行业管理、治安隐患排查还是执行缉枪治爆、警卫执勤任务,始终爱岗敬业、迎难而上,在头部中枪、肩胛骨被砍断、肺部被部分切除等屡负重伤的情况下,英勇无畏,挺身而出,出色完成任务;李建平同志扎根基层 36年,在派出所、看守所、经文保大队等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他都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所在看守所党支部被铜川市公安局党委确定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仇群同志总结了“三模式”矛盾纠纷调解法,为人民群众调解各类矛盾纠纷 420余起,有事就找仇群成为社区群众对他的最大褒奖,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韩广川同志身处扫黑除恶最前线,不为情所困,不为欲所动,面对凶狠残暴犯罪分子的多次电话威胁以及当面恐吓,始终坚持铁腕执法、铁律办案,严守纪律红线;周莉同志面对形形色色的刑事犯罪现场中腐烂发臭的尸体和血腥的场面,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始终坚守“不冤枉一个好人,也绝不放过一个坏人”的信念,严谨细致对待每一起现场勘验、每一份鉴定,无数次用证据击碎了犯罪嫌疑人的谎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后,会议要求全体民辅警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一是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他们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公仆情怀。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为民情怀,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学习他们维护正义、公正执法的职业操守。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四是学习他们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以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五是学习他们扎根一线、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将学英模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拼搏奉献,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