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当作“试金石”

时间:2021-07-30 08:2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蒲城法院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审判执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先后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切实为群众提供“贴身、贴心、周到、周全”的法律服务。

组织实施有谋划。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印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意见》,以庭室为单位根据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制定活动开展计划,从源头上保证“我为群众办实事”缜密部署和有序开展。

创新举措“接地气”。围绕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开展审判“五进”活动、创新执行机制、建立专项“绿色通道”等推出10项29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具体措施,并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发布,为群众办实事、请群众来监督,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便民惠民服务优。为进一步优化执行立案手续,群众在执行立案时无需再提供法律文书生效证明;为减少当事人退费诉累,自4月份开始对各类民商事案件按照简易程序收取诉讼费;针对基层法庭特点,制作公民委托诉讼代理推荐信和授权委托书的文本格式等,截止目前,为群众办实事百余件。

下一步,蒲城法院将继续秉持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