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1-04-27 08:47 来源:蒲城警讯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推进会(组图)

4月23日,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推进会,副局长雷建利参加会议并讲话,禁毒、刑侦、治安、网安、大数据等相关警种负责人在局二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基层派出所。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推进会(组图)

会上,雷建利总结点评了2021年以来全局禁毒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阶段禁毒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一是要聚焦缉毒打击工作,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时刻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全国十四运会等重大主题,深入开展“净边2021”、 “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大排查、大管控、大收戒、大研判”等专项行动,统筹落实“打防管控宣”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各警种自身优势,主动承担职责任务,在严打涉毒违法犯罪上出实招、见实效。派出所“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强力措施,做到辖区社会面吸毒人员管得住、控得牢,务必实现“一个坚决不发生”和“六个绝对没有”。

二是聚焦禁吸戒毒工作,在基础夯实上求实绩。要以吸毒人员“平安关爱”专项行动、建立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台账和充分运用禁毒社会化培训平台为主线,对全县在册吸毒人员状态、信息再核实,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和追责办法,紧盯缉毒重点,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在抓实抓细吸毒人员管控同时创新禁毒工作新模式。

 三是聚焦禁毒宣传工作,在丰富载体上做文章。各禁毒工作参战单位,特别是禁毒大队要以创新毒品宣传教育载体、提升毒品宣传教育覆盖面为目标,协调有关部门,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禁毒宣传活动”、“开学月禁毒宣传活动”和青娇第二课堂禁毒名师“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蒲城作为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全省宣传活动地点之一,要提前谋划、积极协调,确保活动圆满开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政治站位再提升。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公安民警在全民禁毒战争中的主力作用,从严从实从细推动禁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工作合力再聚集。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全国十四运会等重大主题,以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侦破毒品大要案件为主攻方向,练强业务能力,突出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集群打零工作再创佳绩。三是要责任措施再落实。各参战单位要深入研究部署,在破难点、补短板、创品牌上再下功夫,不断强化责任措施,为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蒲城公安智慧和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