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实行“五长”负责制   强化源头精准管控

时间:2021-01-25 08:56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马璐 来源:渭南日报

1月16日,记者从蒲城县有关部门获悉:临近春节,各地返乡人员剧增,疫情防控外来输入风险随之增大。为做好省外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蒲城县创新思路,贯彻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采取网格化“五长”负责制,落实台账式管理,做到源头精准管控。

据了解,蒲城县对全县所有镇(街道)、党政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蒲城籍在省外人员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逐村逐户建立摸排统计表,逐人了解春节返乡意愿,宣传劝导其就地过节。对确需返乡过节的,要求其提前3日主动向村组(社区)报备,返乡后“点对点”接送并开展核酸检测,按照风险级别,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同时,开展村组摸排网格化,精准管控外省返蒲人员,对省外摸排人员和已返乡人员的管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实行“五长”(即:镇长、村长、组长、巷长、户长)负责制,以十户为一联,实行网格化动态管理,精准管控到村到组到巷到户到人。对已返乡人员同时落实“五包一”措施,实现互联互防,做到“早发现、早管控”,切实阻断传染源。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