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双十佳·事迹展播】“顺藤摸瓜”专家——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时间:2020-12-12 09:23 来源:渭南警讯

【双十佳·事迹展播】“顺藤摸瓜”专家——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图|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在蒲城县公安局有一支队伍最擅长“顺藤摸瓜”,只要被他们发现一根“藤”,摸下去就是个“瓜”,这支队伍就是禁毒大队。

“近几年我们在打击毒品犯罪工作中,始终坚持“双逢双查”、“逢嫌必检”,注重从其它案件中发现情报线索,按照“研判-侦控-抓捕-审讯”四点共圆的侦查思路,突出“大兵团作战、全环节侦控、全链条打击、规范化执法”的刚性标准,熟练运用“3342”技战法,适时对涉毒人员进行精准打击,这就是我们在实战中提炼总结的“集群打零”蒲城模式。

2020年,民警从一起涉恶案件入手,发现涉案嫌疑人背后还“有事儿”,经过层层深挖,发现了一个涉及4省9市成员达200余人的特大贩毒网络,被公安部列为2020-部级毒品目标案件。全体参战民警奋战48个日夜,抓获涉毒人员163人,起诉60人,缴获冰毒、海洛因等各类毒品500余克,枪支1把,缴获毒资20余万元,在全市率先超额完成“集群打零”百人目标任务。

该案取得了蒲城禁毒史上三个历史之最:抓获人数最多、捕诉质量最高、社会反响最好,“集群打零”蒲城模式吸引了西安、商洛等多地兄弟单位前来学习“取经”。

据统计,近年来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累计抓获涉毒人员600余名,起诉186人,缴获各类毒品9.75公斤,查获、冻结涉毒资产420余万元,得到了部省市公安机关领导多次批示肯定。

“誓除毒品,守护安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