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双十佳·事迹展播】刑侦创新达人| 王钢

时间:2020-12-14 08:33 来源:渭南警讯

他,叫王钢,是蒲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位民警,从警12年来一直从事刑侦内勤工作。聊起他的工作,没有日常提到刑侦的那种神秘感,而是你想象不到的“改革创新”。

“刑侦工作,要顺应‘大数据’时代刑侦工作的发展,利用网络、技能、智能为公安工作提供更多可能。”

2015年,王钢便利用刚刚兴起的微信,首创了“蒲城刑侦”微信公众平台,很快,该实战新模式便发挥出了助力破案的明显成效。服务实战的成效,激发了他创新的动力;人民群众的点赞,坚定了他改革的决心,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王钢提请研发建立了“两库一平台”,从分散的单案信息中梳理出团伙案件、犯罪集团,有效解决了黑恶势力犯罪“信息整合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换来的必然是优秀的战绩。王钢从众多刑侦案例中提炼出15个经典案例破案技战法,取得了“全市评比15连冠”,还取得了“4个全省第一、3个全省第三、4个全省第四、2个全省第五、2个全省第六”的显著战绩,并且总结提炼的“1643信息侦控反查破案技战法”成功入选全省10大优秀破案技战法,成为“全省刑侦指挥员培训班”培训教材,并被推荐上报至公安部。

一份专注,琢磨出蒲城刑警的品质;一份坚守,淬炼出蒲城刑警的旗帜。这是一位普通刑侦民警的故事,这是刑侦创新达人王钢的故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