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案件快报】蒲城法院:微信里的妈妈

时间:2020-11-23 15:26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案件快报】蒲城法院:微信里的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当听到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儿歌,妈妈对孩子那份如春天甘霖般的爱,一定会在孩子心里荡起层层涟漪。但对蒲城县荆姚镇年仅6岁的小美来说,妈妈的爱却是那么的朦胧和遥远。一场迟来的温情在兴镇法庭办案人员的调解下,终于变得真切炽热,小美终于与久违的妈妈相见,感受到了妈妈的温暖。

小美的妈妈阿丽是四川人,父亲大军是蒲城人,两人于2014年在广东打工时相识、相爱,组建家庭。后感情不和,在小美4岁时,小美父母分居生活,阿丽回到了四川老家,小美由爷爷、奶奶照顾。今年,小美的母亲阿丽向法院起诉要求与小美的父亲大军离婚。随后大军和家人来到法庭应诉,小美的爷爷向调解员老孙说道:“小美已经有两年多没见到阿丽了,孩子经常问到妈妈在哪儿,孩子缺少母爱啊,希望这次能够让孩子见到阿丽!”老人朴素的言语却像一块石头一样压在法庭办案人员肩上。大军也坦言道,自己感到和阿丽性格不和,分居至今,双方也确实没有感情,离婚可以,但是希望法庭能够让阿丽承担起作为母亲应尽的义务。就这样,兴镇法庭老孙在双方之间多次沟通调解,最终在法庭的主持下,小美的父母自愿离婚,小美随父亲生活,阿丽支付孩子的抚养费。在办完手续后,阿丽也想见到女儿,在街道给孩子购买了一些物品,因为小美在上学,需要等到孩子放学,法庭的老孙便让阿丽在法庭等待,让小美的爷爷将小美接到法庭来相见,见到孩子后,阿丽拉着孩子,眼里噙着泪水,脸上却绽出了笑容。小美见到妈妈后,因长期缺乏母爱,孩子显得很孤单。阿丽问一句孩子答一句。老孙见此情形语重心长的对阿丽说:“虽然你们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是希望你能够经常和孩子交流。”阿丽也允诺自己以后会通过微信和孩子经常见见面,并且也和小美的爷爷相互添加了微信。最后,法庭的小杨看着沉默寡言的小美说道:“以后想妈妈了,就用爷爷的手机和妈妈视频,妈妈就在微信里面。”小美听后乐开了花,怯怯地说道:“以后在微信里可以看到妈妈了!”阿丽听后,紧紧的抱住了小美,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小美父母的离异,已对孩子造成了痛苦的记忆,但真正对孩子构成伤害的,并不完全是离婚本身,而往往是父母对孩子的态度。今天阿丽和小美在法庭人员的安排下,母女相见,虽然平平常常,但是看到她们久别重逢的场面犹如冬天里的太阳那样使人温暖、喜悦。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