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我买的房终于交了(组图)

时间:2020-11-23 15:21 作者: 通讯员 王军洲 来源:蒲城法院

IMG_6839(20201120-14444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军洲)11月19日,初冬虽寒,但蒲城法院执行人的心中,却是乐呵呵的,不战而屈人之兵,两起案件,两套门面房顺利移交给买受人。

涉案的第一套房产,买受人为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王良,自己通过“京东网”,竞拍到被执行人张闻的房产。案件款没有执行完毕不说,买的房也迟迟没有交付,看着别人家的商铺都租出去了,王良不停地催促承办法官。

但由于被执行人张闻对法院拍卖房产一事一直耿耿于怀,不愿意主动搬离,还向法院提出,要求买受人王良支付自己生活费10万元。虽经多次调解,最终无法达成一致,法院给张闻搬迁的时间一晃就过去数月。

涉案的第二套房产,买受人为案外人任海,虽然房产的前院已经交付使用,但房产北段的一截空房却被邻居改造成了仓库,放置海鲜,自己无法使用。房产证办下来了,却不能对自己的房产进行使用,整天还有一种酸臭在里面,任海也是隔三差五找法院,请求法院恢复房产原状,并划分界墙。

为了确保拍卖房产的顺利移交,切实保障买受人的合法权益,11月19日,蒲城法院决定,对该两套商铺进行强制移交,并制定了周密的执行预案。现场邀请人大代表、公证处的同志一起参与,面对三十余名法警和法官的严阵以待,第一套房产顺利移交。第二套房产因为要重置界墙,执行时间较长。

近年来,蒲城法院始终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发扬敢于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坚决扫清执行道路上的一切障碍。“蒲城县医药公司排除妨害一案”“孙镇煤场执行案”“女子悔婚彩礼返还案”等等,通过此类强有力的集中执行,有力地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为营造良好的信用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极大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者注:文中涉及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IMG_6837(20201120-144443)

IMG_6841(20201120-144454)

IMG_6844(20201120-144502)

IMG_6845(20201120-150654)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