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对禁毒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组图)

时间:2020-11-16 18:19 来源:平安蒲城

11月13日,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对禁毒工作的批示精神,局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主持。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对禁毒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组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渭南市人大副主任、蒲城县县委书记陈振江对禁毒工作做出的两次批示及蒲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毅锋对禁毒工作做出的三次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全局各警种、部门要认真贯彻学习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禁毒工作的批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的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全警禁毒工作“一盘棋”的思想,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巩固缉毒执法工作成效,全面遏制毒品蔓延势头,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实践中,全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对禁毒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组图)

会议对全力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抓好下一步禁毒工作,明确了五项措施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大禁毒格局。认真贯彻学习领会各级领导对禁毒工作做出的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全民禁毒战争的重要意义,着力打造“管在镇(办)、控在网格”的禁毒综合治理模式,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发动群众参与禁毒战争,推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大禁毒”工作格局。

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管控工作实效。以禁毒社会化应用平台为载体,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吸毒人员管理办法,夯实各成员单位和镇(办)管控工作职责,利用考核杠杆推动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以新制定出台的《蒲城县关于加强新时代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蒲城县禁毒工作规划(2020-2022年)》为契机,推动禁毒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三是要立足线索研判,凝聚缉毒打击合力。要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精神为指引,发挥蒲城禁毒“集群打零”模式优势,不断创新办案思路,深挖扩线,主动出击,争取再破获一批有影响力的毒品大要案。

四是要拓宽教育途径,发挥禁毒宣传优势。要充分利用林则徐纪念馆省级禁毒教育基地的优势,开展富有蒲城特色的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蒲城禁毒教育宣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争创国家级禁毒教育基地,同时要加快禁毒主题公园建设,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五是要创新工作模式,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理。探索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的新模式,补齐全县精麻药品管理的短板,联合相关部门,再添措施,对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理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理严,严防流入非法渠道。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