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夜幕下的法律宣传者(组图)

时间:2020-11-17 09:0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夜幕降临,蒲城县中心广场一如既往的热闹起来:这边一群秦腔爱好者陶醉在一位中年妇女的演唱声里;那边是十几个交谊舞的训练者翩翩起舞;中间还有一群年轻人在劲爆的音乐里舞动着……而蒲城法院民一庭全体干警,利用下班时间,在蒲城法院领导付宏建的带领下,来到人群聚集的中心广场进行法律宣传。

蒲城法院:夜幕下的法律宣传者(组图)

桌子还未摆放好,就有一位老人走上前问道:“你们这是干什么呢?”在听到是法院在宣传法律时,老人急忙说道:“把你们的宣传材料给我些,让我回去也好好学学……”等我们把宣传材料摆放好,巡回审判车电子屏上开始播放拍摄的微电影《明辨》时,人不断的涌了过来,人们一边看着,一边不停的讨论着。准备就绪后,干警们立即为围上来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宣传资料的具体内容——2021年1月1日将要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及其对人民群众生活各方面的影响进行讲解,同时对群众关心的打官司的程序和需要准备的证据及其他法律问题进行解答,也给群众介绍了蒲城法院的一些便民、利民、为民的措施和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具体做法。

蒲城法院:夜幕下的法律宣传者(组图)
蒲城法院:夜幕下的法律宣传者(组图)

两个多小时的宣传,干警们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发放民法典单行册200多册。虽然干警们感觉很累,但是看到每一位群众拿着宣传材料和听完干警对于自己问题解答后满意的表情,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通过这次宣传,让群众对法院有了更加细致全面的了解,也让我们了解到群众对于法律知识的渴求和我们工作中还需要提升的地方,大家表示以后要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法律、宣传法院,更好的履行各项职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使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在共同的努力下达到更完美的统一。

蒲城法院:夜幕下的法律宣传者(组图)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