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普法宣传进集市 法律服务群众喜(组图)

时间:2020-11-09 14:52 作者: 通讯员 郝建锋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26eaa8df53d73930b15d979eddb04e3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建锋)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11月5日,恰逢罕井镇集会,蒲城法院罕井法庭全体干警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来到罕井镇街道集会进行法律宣传,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法庭的宣传车一到宣传地点,就有不少的赶集群众围观过来,对法院法律宣传给予了极大地肯定和赞扬。在准备宣传资料和悬挂宣传横幅时,附近的热心群众主动拿来了手钳、胶带、绳子等工具,帮助干警很快就完成了宣传的准备工作。

宣传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重点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知识,并解答了群众的现场咨询。蒲白矿业公司退休职工王大妈最近遇到了烦心事,代儿子咨询了房屋租赁合同的法律问题;高阳镇的小张和前夫离婚后,以其名义办理的信用卡一直由前夫使用,前段时间前夫从该信用卡所借的款还不上,银行要求小张归还等等问题,法庭干警耐心细致地对群众进行了解答。

罕井法庭通过此次集会宣传,将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带到了人民群众的身边,不断优化司法服务,提前化解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0ec110ad971c7d0d2623c46db36a7d9_副本_副本

c223d150866d4d4f04653e0816b8364_副本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