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陕西高院调研员冯纪文来蒲城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组图)

时间:2020-11-09 14:47 作者: 通讯员 蒙旋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IMG_2676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蒙旋)11月4日,陕西高院调研员冯纪文来蒲城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蒲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俊杰及人民陪审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贺俊杰首先对冯纪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这次的调研汇报座谈,更好的促进人民陪审员在蒲城法院的陪审工作,更大程度地发挥人民陪审员民主参与司法过程的价值作用。随后,审管办主任武原宁简要介绍了蒲城法院人民陪审员的人员构成情况,审管办副主任蒙旋对今年来该院创新应用的“小易陪审员”小程序做了演示介绍。人民陪审员代表也对陪审工作中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下午三点,冯纪文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庭审活动,现场感受了人民陪审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的真实情况。

整个调研工作过程中,冯纪文对蒲城法院的人民陪审员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小易陪审员”小程序的应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指出要将蒲城法院运用“小易陪审员”对陪审员进行管理的模式向全省各级法院进行有效推广。同时,冯纪文希望蒲城法院在开展陪审工作时不断完善对人民陪审员的有效管理,尤其在“小易陪审员小程序”上可以添加更适用法院审判工作需求的功能;加强对人民陪审员专业素养的培训,让人民陪审员的专业知识更好的指导审判工作;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价值传递作用,不断地加强陪审员自身对法律及法院工作的认识,向社会大众宣传法律知识,传递法律思维,更好地实现高效、廉洁、公平、正义的司法价值。

座谈会后,蒲城法院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改进对人民陪审员的管理,有效挖掘具有专业素养的人民陪审员的才能,更好地发挥人民陪审员的民主价值,共同实现司法的公正廉洁!

img_2668_副本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