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对法治政府建设反馈整改和民法典宣讲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组图)

时间:2020-11-09 10:25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蒲城县委依法治县办督查重点执法单位法治政府建设情况0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为认真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深入推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根据10月21日召开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保障民法典实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的意见,从10月27日开始至11月中旬,蒲城县委依法治县办抽调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等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全县相关单位(部门)、相关镇(办)就法治政府建设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相关单位(部门)、镇(办)、学校、驻蒲单位关于开展民法典宣讲情况进行抽查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的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省市对蒲城县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十项重点措施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重点督查单位是相关行政执法单位。二是落实执行蒲法办发〔2020〕25号《关于在全县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系列活动的通知》、28号《关于充分发挥全县志愿宣讲团作用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的通知》、30号《关于在全县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镇村(社区)、进校园赠书启动仪式暨举办<民法典>培训讲座的通知》文件开展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对象是镇(办)和学校。

此次专项督查采取查阅印证资料、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等方法进行,以随机抽查方式进行;单位(部门)抽查比例为10%,学校抽查比例为30%,镇(办)抽查比例为50%。   
通过督查,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涉及到的19个重点执法单位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形成问题清单,逐一限期整改落实,完成后进行反馈。对督查结果在全县进行通报,并作为今年法治建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明年评选“七五”普法终期先进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在督查中发现的《民法典》进机关、进镇村(社区)、进校园等活动中,创新开展的典型做法在全县进行宣传推广。通过督查,让人民群众通过民法典的宣讲普及,切实维护自身权益;通过督查,动员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促进全县法治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蒲城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和保障民法典实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蒲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蒲城县委依法治县办督查重点执法单位法治政府建设情况02

蒲城各镇举办民法典宣讲01

蒲城龙阳镇蒲石村举办民法典学习

学校各班办的'民法典主题板报“

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课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