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0-11-11 17:52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蒲城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会议(组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11月9日,蒲城县召开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的最新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蒲城县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蒲城的实施意见》和《蒲城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等议题,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渭南市人大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陈振江主持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全体委员及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全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7个镇(办)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齐心协力,统筹推进法治蒲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逐步建立,司法体制改革推进顺利,法治宣传有力有效,依法治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但是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部分党员干部法治意识还不够强、法治政府建设仍存在短板弱项等,在今后工作中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把全面依法治县作为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蒲城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工作成效。要求全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作为法治蒲城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创建成功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要重点抓好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的普惠性、时效性。要要严格公正司法,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三要强化履职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重视、真负责、真用心,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亲自督办。为推动全县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全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蒲城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会议(组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