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四个到位”掀起警务实战技能练兵新热潮(组图)

时间:2020-11-14 09:35 来源:平安蒲城

实战训练砺精兵,擎旗践训再出发。为迎接省厅“双达标”警务实战技能实操考核,切实提升队伍实战水平和民警实战本领,自11月9日起,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全局各所队室民(辅)警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警务实战技能等科目的“加餐”训练,“四个到位”精心谋划部署,再次掀起了蒲城公安冬季实战练兵新热潮。

蒲城公安“四个到位”掀起警务实战技能练兵新热潮
蒲城公安“四个到位”掀起警务实战技能练兵新热潮

“一把手”到位,精心组织

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在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下,练兵办按照省市下发的《全警实战大练兵警务实战技能基础训练科目评估验收标准》下发通知,要求各所队室“一把手”到位,精心组织,带头训练,要逐步形成热爱训练、自觉训练的浓厚练兵氛围。重泉路、党睦、苏坊、兴镇等多个派出所即刻召开所领导办公会、支委会进行研究部署,明确每日的任务分工,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各所队长自觉每天早上带头参与并组织在院中开展集中实战技能训练,从而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导作用,为全体民警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警务装备到位,设施配齐

练兵初期,警务保障室为确保练兵实效就研究制定了《警务保障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研究编制了包含经费保障与管理、警用装备训练与管理、警用武器装备等多项细则。在此基础上,据此次实战技能考核办法,警务保障室积极协调,按照现有器材配备水平的基础上增配了训练软垫17套,抓捕器15个,锥形桶140个,停车时指示牌14个,阻车器15个,治安检查指示牌17个,全新单警装备56套等所需配件,从而切实保障了警务实战技能训练的科学性与安全性。

蒲城公安“四个到位”掀起警务实战技能练兵新热潮
蒲城公安“四个到位”掀起警务实战技能练兵新热潮

实战教官到位,严格标准

经过专业挑选及培训,将具有丰富的警务实战技能经验和基本功扎实的队员集中并成立专门的教官队伍,深入各所队室,以培养各所队室民辅警的警务基础能力为切入点,着力强化个人基础能力和单警技能训练为目标,紧紧围绕单警队列动作、各项体能、各种警务技能等开展训练。对于基础薄弱的单个民(辅)警进行一对一有重点地反复示范标准动作,逐人过关,严格动作标准,巩固动作要领。

实操训练到位,全员掌握

各所队室在训练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灵活运用方式方法,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全体民辅警实战训练,大力提升实战能力。按照《考核》标准将单警装备的规范佩戴及使用、徒手控制、车辆盘查,以及将熟练掌握别臂带离、切别摔、锁喉摔动作、现场警情处置等内容,作为学习训练重点。通过每天早间训练、定期集中训练、不定期检查考评等方式,着力提高每一位民辅警的体能素质,同时也练就了过硬的实战本领,保证了队伍战斗力。

蒲城公安“四个到位”掀起警务实战技能练兵新热潮

蒲城县公安局通过此次警务实战大练兵,围绕实战、紧贴实战、服务实战,旨在提高公安干警的警务实战技能水平和实战意识,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