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召开涉黑恶执行案件专题分析研判会(图)

时间:2020-11-09 14:56 作者: 通讯员 薛冰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7c2978377c45400c4ca443cd1346120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冰)11月7日,蒲城法院召开涉黑恶执行案件专题分析研判会,结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黑财清底”要求,再次逐一对涉黑恶执行案件“把脉问诊”。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

研判会上,王玉琦首先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黑财清底”执行工作的安排部署,涉黑恶执行案件承办法官详细汇报未执结案件的具体情况,刑事审理法官对涉黑恶案件审理过程中的涉案财产进行了情况说明。王玉琦组织大家对蒲城法院涉黑恶案件现阶段执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

王玉琦强调,一是立足审判本职,严肃打击犯罪。涉黑恶案件多带有人身侵害与财产侵害的双重的属性,法院不仅要将着力点放在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上,也要在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上下功夫;二是用好用全执行措施,准确适用法律。针对不同案件制定具体执行方案,就具体涉黑恶执行案件中查明的被告人个人财产与其家庭成员财产混合的情形,厘清被告人个人财产份额,快速准确执行;三是穷尽执行措施,加强统筹协作。积极加强与公安、银行、车管等部门的配合,结合本院2020年“三秦飓风”专项执行攻坚行动,提高对涉黑恶执行案件的执行到位率。

蒲城法院将本着对公平正义的坚守,对生效法律裁判权威的维护,及时高效完成“黑财清底”任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