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撷他山之石 谋更高发展之策 ——蒲城法院赴榆林市神木、榆阳、靖边法院交流学习(组图)

时间:2020-11-05 10:03 作者: 通讯员 惠国强 来源:蒲城法院

IMG_5120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惠国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助推“双进”“四个一流”专项工作,11月1日至3日,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带领党组成员苏宏盛、任立颖、毛国建及政治部、执行局、审管办、诉讼服务中心、法警队等庭室负责人一行9人前往审判质效居全省前列的榆林市神木、榆阳、靖边法院参观交流学习执行工作、两个“一站式”建设、审判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

在神木法院,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财产保全中心、调解中心、送达中心、“一庭三中心”大速裁建设、“六专四室”建设等亮点工作场所。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两个一站式”服务建设、案件繁简分流、执行团队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和交流,特别就着力构建“立案、保全、送达、鉴定、速裁”五位一体审判运行新机制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探讨。      

在榆阳法院,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案件分流室、音视频调解室、速裁庭、执行团队化建设等,详细了解了榆阳法院在多元化矛盾化解、两个“一站式”建设、案件繁简分流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和经验。座谈会上,两家法院就目前的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审执工作、多元解纷、繁简分流及财产保全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相互探讨办案心得。   

在靖边法院,靖边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涛带领全体院领导及审管、立案、执行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团队、集中送达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及审判管理办公室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法院基本情况,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先进经验与创新做法进行了介绍;并针对队伍管理、内设机构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执行团队化改革、速裁团队化改革以及集中送达中心的运作模式进行深入交流,双方毫无保留的向对方介绍了各自经验、做法。

参观学习结束后,11月4日,蒲城法院迅速组织召开党组会就参观学习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表示此次赴榆林市神木、榆阳、靖边法院交流学习,通过现场看、当面问、认真听,开阔视野,畅通交流,增进友谊,不虚此行,受益良多,很多的先进经验及创新做法使大家深受启发、茅塞顿开,尤其在“立保同步”工作机制、两个“一站式”建设、团队化模式改革、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机制等方面,有很大的学习及借鉴意义,会上结合实际研究提出了具体提升措施,并达成一致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蒲城法院将以“双进”“四个一流”工作目标为方向,精准检视短板弱项,汲取“他山之石”的成功经验,谋求高质量发展之路,着力提升审判质效,推动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

IMG_5675_副本

IMG_5866_副本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