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强化监督管理 促进安全稳定

时间:2020-11-06 15:57 作者: 刘媛 李婕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刘媛 李婕)为确保看守所羁押安全,维护监管秩序稳定,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对县看守所新冠状病毒疫情开展长期化工作的同时,针对近期押员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为了有效预防新冠状病毒感染和其他传染病在监区蔓延。该院依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从全面掌握看守所监管情况、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全方位做好安全防范,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监管场所管理安全。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求看守所对监区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列出清单,以清单式管理为排查主要途径,一项一项弄清原因,列出整治办法,逐项整治。同时积极向上级汇报请示,争取建立专业化防疫机制。

加强学习,夯实责任。建议看守所针对民警政治意识弱化、责任心不强、人性化管理认识不统一的问题,组织民警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安全主题教育以及责任担当底线意识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完善看守所各岗位的责任落实,完善管教民警包监室、分管所长包监区、医生分区负责制等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

强化措施,保障权益。针对在押人员体制差、易患病的问题,建议看守所应对在押半年以上押员组织体检筛查,进一步掌握押员体质状况;实行医生分区负责制,夯实医生岗位的责任,进一步提高早发现、早预防的能力;增加押员灶房的厨师力量,尽可能提高饭菜质量,提高营养摄入。

跟踪管理,保障安全。要加强放风期间的跟踪管理,组织开展广播体操锻炼活动,提高押员身体素质;增建晾晒设备,监室定期轮换被褥晾晒,杀菌防病,防止发生传染病疫情。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