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出入境多措并举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组图)

时间:2020-10-29 09:03 来源:平安蒲城

为持续推进出入境全年重点工作,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在推动窗口硬件建设的基础上,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以“三大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人员业务水平,全力推动大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小教官大练兵”活动

大队选出优秀业务骨干担任“小教官”,分别从三个方面对窗口民辅警进行培训。通过每个问题逐个分析、点对点等教学方式,进一步丰富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为在大队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大队安排业务骨干分别针对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证签发情形、管控措施、核查要求等基础知识,特别是业务量相对较少的“冷门”项目,设置专题进行培训。同时还把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推行的便民措施,出入境窗口服务理念,受理护照申请需重点询问的情形等纳入训练范围,促使全体窗口人员做到出入境业务“一口清”,全方位提高窗口民辅警业务能力水平。

蒲城公安出入境多措并举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

开展“业务大练兵”考试

大队组织民辅警定期开展业务大练兵考试。考试范围涵盖了近两年国家移民局和省厅市局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因私出国(境)证件受理工作实用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外国人签证证件签发工作规范》相关内容。通过考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练的目的,进一步促使全体民辅警熟悉掌握出入境基础业务知识,推动大队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蒲城公安出入境多措并举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

开展“纪律作风”教育

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专题学习《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渭南市公安局关于做好公安出入境窗口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深入剖析民辅警在受理、审核、审批工作时思想懈怠、责任心缺失、把关不严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全体民辅警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工作责任心,严格执行出入境证件审核审查工作制度和相关窗口管理规定,严禁出现窗口民辅警服务态度冷漠、语气生硬和吃拿卡要等问题,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蒲城公安出入境多措并举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