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召开 “大干70天全力保安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组图)

时间:2020-10-29 08:54 来源:平安蒲城

为进一步明晰当前任务,动员全体民警辅警统一思想,凝聚警心,鼓足干劲,争创一流,为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全面打好第四季度攻坚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10月27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后四楼大会议室召开 “大干70天 全力保安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教导员、各中队班组长及窗口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蒲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召开 “大干70天全力保安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上,对《“大干70天全力保安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守纪律 强作风 严执法 保平安”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读和安排,高新中队负责人作了“减量控大”事故预防经验介绍。交通秩序管理中队、城区二中队、卤阳湖中队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蒲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召开 “大干70天全力保安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张轲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全市第四季度交安委扩大会精神,充分认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大干70天 全力保安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抓手,认真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大预防、大宣传”工作措施,以最大决心和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献礼。同时,对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纠违先敬礼。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做到纠违先敬礼,保持警容严整,使用文明用语。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以及上级公安机关颁布的各项禁令、制度规定,利用小教官加强培训,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深化自学内容,做到法规条令全掌握。

三是去机关化。落实机关民警要做到“沉下去”,深入基层、深入路面、深入到群众中去,把功夫下到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上。

四是科学预警机制。建立道路交通安全预警联动信息平台,针对事故多发路段、恶劣天气、交通拥堵等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和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五是强化作风养成。进一步严格请销假制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抓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警容风纪的日常养成,切实增强民警的条令意识、服从意识和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以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担负起推动新时代公安交管事业跨越发展的重大职责使命,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六是严格内部管理。加强民警日常工作监督管理,从上下班、环境卫生、签收指令、落实执行等方面,强化制度执行力,以最高的标准管好人和事,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建立大督察格局,建立健全负面清单和红黑字通报制度,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督察检查,及时查纠整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确保队伍持续健康发展。

蒲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召开 “大干70天全力保安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

最后,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大队教导员刘洪文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落实责任。会后,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全体民警辅警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把整治行动当做一场硬仗来打,确保打出声势、打出成效。二是深入查找,认真整改。各单位要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改什么的原则,要把查找自身作风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自查自纠不深刻不放过、问题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制定不得力不放过。三是完善机制,加强考核。要坚持和用好责任制这个法宝,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各单位要把这次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统一起来,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确保“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