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司法力度和温度的体现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组图)

时间:2020-10-28 15:31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蒲城县检察院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感谢检察官和各位代表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我和我的家人感受到了司法温度,今后我一定遵纪守法,做一名好公民。”一名拟相对不起诉犯罪嫌疑人拿着《悔过书》激动地说。

为提高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10月23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公安机关侦查人员作为评议人,就2起拟做相对不起诉的案件、1件不予批准逮捕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该院承办案件检察官及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代表旁听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对该案犯罪事实、法律适用及拟作相对不起诉、不予批准逮捕的理由做了全面介绍和说明,并就案件拟处理情况征询了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侦查机关、人大代表的意见。各位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承办人的案情汇报、拟处理意见及理由,并就该案的事实问题和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询问和讨论,也听取了犯罪嫌疑人的意见。经过现场评议,认为3起案件均系轻微刑事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均认罪、悔罪态度诚恳,积极弥补自己的错误,弥补了对对方造成的损失,社会危害性较小,一致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的相对不起诉和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

会后,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蒲城检察院召开听证会已作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在执行,而且每一次听证会的程序周密细致、听证公开透明、议题把握准确,参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体现了检察机关司法公开,彰显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传递了检察机关亲民、为民的检察温情,实现了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公开听证会,是让各方“面对面”沟通发表意见,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全面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主动将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在办理每一起刑事案件中做到公平、公正,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规范司法的能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