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以法典之名 护你一生周全(组图)

时间:2020-10-21 15:22 作者: 通讯员 李妙娟 李园 来源:蒲城法院

img_4822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妙娟 李园)将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百科全书”,涵盖了公民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10月20日,蒲城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庭长李妙娟应邀在蒲城县交通运输局进行《民法典》专题宣讲。蒲城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李妙娟以《民法典与你的一生》为题,首先对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做了介绍和解读,对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等基础概念进行了阐释。接着以“小明的一生”为线索,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民法典保障人们权利的相关规定作了介绍,并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更好的运用民法典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讲过程中,李妙娟重点就胎儿的权利保护、重大疾病婚前告知、彩礼返还、借贷和担保、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遗嘱继承等内容作了详细分析和解释,并提供给大家实用性的建议;宣讲活动受到在座人员的高度认同和肯定。

下一步,蒲城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依托民事审判进社区、刑事审判进校园、商事审判进园区等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IMG_4828_副本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