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出入境以大练兵助力“放管服”工作(组图)

时间:2020-10-20 08:48 来源:平安蒲城

自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蒲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高位谋划、精准发力、立足主业,稳步推进大练兵活动见行见效。

紧扣一个目标,政治站位有“高度”

紧紧围绕民辅警“心灵上受触动、思想上受教育、行为上受警醒”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打牢民辅警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一是学习训词铸忠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握实质要义,明确方向路线,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镌刻心中、融入血脉,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是理论武装强素质。梳理归纳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年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要求和指示,党内重要法律法规等三个专题,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将政治理论真正入脑入心。三是示范引领强担当。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昆仑映初心事迹选编》,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大家在锤炼党性中找差距、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有效提升民辅警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蒲城公安出入境以大练兵助力“放管服”工作

坚持双管齐下,统筹结合有“力度”

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业务工作,确保“两手抓、双丰收”,以端正的态度、过硬的成效、扎实的作风检验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一是窗口服务礼仪化,让服务的行为更人性。从待人接物、文明用语、警容仪表、接听电话等点滴细节入手,规范着装标准、动作手势、语言表情。二是服务举措创新化,让“放管服”工作更深入。进一步做好“放管服”系列工作部署,真正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创新“服务+便民”的思维模式,合理调配岗位分工,全面打造“人民群众满意服务窗口”。三是办事程序便民化,让“放管服”深入民心。紧紧围绕“让办事者只跑一次”的目标,通过在审批上优化程序缩短时效,摆放《办事指南》和《一次性告知单》等多种举措,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全面形成“马上办、灵活办、办得好”凡事快人一步的良性氛围。四是业务工作专业化,让服务的主体更精干。针对窗口工作特点,灵活培训模式,全力推进业务培训,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学习出入境新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不断扩大知识“内存”,拓展业务能力“宽带”,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制度规范程序化,让服务的流程更精细。严格按照《蒲城县公安出入境窗口单位岗位职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离岗告示制度、责任追究制“五项制度”》的要求,优化服务流程,以制度管理提升规范服务水平。

蒲城公安出入境以大练兵助力“放管服”工作

心系民生民事,多措并举有“温度”

在大厅服务窗口安装了服务质量评价器,发放满意度测评表和意见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每周将群众意见表收集汇总,每月针对当月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总结,重点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持续完善。同时大队还通过民警自我评价、自我剖析、领导点评等方式,进一步明晰了民警个人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理清了工作思路,改进了不足之处,确保了社会评价满意率持续领先。

蒲城公安出入境以大练兵助力“放管服”工作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