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检察大讲堂第三讲聚焦业务知识学习(图)

时间:2020-09-28 15:46 来源:正义蒲城

9月28日,《蒲城检察大讲堂》2020年第三讲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办案实践,为该院全体干警分享了一堂《毒品犯罪武汉会议纪要的理解与适用》的课程。

授课过程中,刘建明从毒品犯罪罪名认定问题、共同犯罪认定问题、毒品数量认定问题、累犯、毒品再犯问题、 量刑适用问题、非法贩卖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行为的定性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整堂授课思路明细,结构严谨,深入浅出。参会干警全神贯注听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会场秩序井然。大家纷纷表示,对贩卖毒品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启发了案件办理思路,听后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在制定全年教育培训计划时,就要求通过这个蒲检讲堂,搭建一个平台,实现两个提升,贯穿三个理念。搭建一个平台,就是通过搭建大讲堂的平台,让检察干警参与上台宣讲,为干警教育培训、典型宣传、工作展示提供重要载体;实现两个提升,指提升检察人员素能和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贯穿三个理念,即贯穿高检院提出的“检察官教检察官”、“自己讲自己办的案”、“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理念。下一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邀请优秀检察官进行授课,并将授课内容等发布至内网供全院干警下载需学习,充分扩大检察大讲堂辐射面,不断提升队伍司法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