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法律援助中心依法为首例野生动物刑附民公益诉讼案件20名被告人指定辩护律师(组图)

时间:2020-09-28 09:53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92610360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对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汪某某、任某某、薛某某等三十二人涉嫌非法狩猎罪,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非法捕猎、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依法进行了公开审理。因本案20名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依法需要指定辩护人。蒲城县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指派了20名优秀刑事辩护律师,保障了该案的庭审辩护工作。此案为蒲城县法律援助参与辩护的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因本案被告人数多,案卷多,时间紧、任务重,20名援助律师在接受指派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阅卷,会见被告人,准备庭审材料。蒲城县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会,要求承办律师尽职尽责做好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出庭辩护等工作,准确把握案件的法律问题,依法依规提出辩护意见。9月15日至16日,在持续2天的庭审过程中,全体援助律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庭审,依法提问、质证、提出辩护意见,全力维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蒲城县法律援助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参加庭审,指导、监督律师做好援助案件刑事辩护工作,得到了被告人及家属的一致认可。

自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以来,县司法局与公检法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完善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保证刑事案件在审判阶段能够做到“每一个案件都有律师辩护”,使庭审更为实质,更加均衡,最大限度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009261036093

微信图片_202009261036091

微信图片_202009261036092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