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 注重深度融合

时间:2020-09-28 09:38 作者: 通讯员 惠国强 李丹 来源:蒲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惠国强 李丹)2020年以来,蒲城法院积极探索新时代审判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深入开展“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在推动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高位对接、深度融合上下功夫,释放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效应,实施挂图作战,推进目标任务,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努力使机关党建工作具体起来、鲜活起来、生动起来,激发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法院的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带来了勃勃生机。

抓制度建机制,增强党建工作约束力。探索建立以党建工作带队伍提素质促审判的长效机制,制定了《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等系列学习制度。健全和完善了“党员政治生日”、党员公开承诺、党费收缴、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引导法官干警切实增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意识。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核奖惩机制,通过年初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明确党建任务要求和工作重点,建立完善科学的考评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抓队伍提素质,增强党建工作战斗力。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开展了“书香端午 家国情怀”主题活动,在书香中抒发家国情怀,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扎实开展理论大讲堂、办案标兵评选等活动,有效提升法官干警理论水平和司法能力。切实运用“三项机制”,培树先进典型,遴选员额法官2名,择优选升四级高级法官4名,提拔干部9名,激发队伍活力。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关于全面落实“抓早抓小”要求深化作风建设的工作办法(试行)》,组织青年干警参观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开展了高世龙、张坚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将相故里 廉脉千秋》、《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等教育警示片,教育约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完善谈心谈话机制,做到早监督、早预防,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抓载体重服务,增强党建工作凝聚力。坚持专项活动与工作实际、目标任务、具体落实的融合,以支部为堡垒,党员为旗手,创新开展了“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对照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审判质效等八项主要工作,细化分解为31项任务,党员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全面认领和主动申报任务。4月10日,举行“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授旗仪式,在党员活动室悬挂了“八大挂图作战任务推进图”、青年突击手型任务创建进度牌和任务冲锋口号。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实施星标式进位进度管理,召开专题会议,对八项主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办点评。通过动态通报、点评机制强化评优加星、落后摘牌措施,有效激发队伍活力。这种把党建与具体工作深度融合、挂图作战、星标式管理的形式已成为党建特色工作,使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也有了大幅的提升。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