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 推动以案促改落细落实落地

时间:2020-09-24 16:52 来源:正义蒲城

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有关部署,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严格上级文件要求,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紧跟上级部署,坚持步调一致,做到严格标准、务求实效。紧跟上级部署,坚持步调一致,做到严格标准、务求实效。

深刻领会全省部署开展此次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以案促改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以案促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班,结合实际精心制定《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四个查一查”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细化任务,硬化措施,做到挂图作战、按表推进、环环相扣、无缝衔接。党组主要负责人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动员部署大会、督导会等对以案促改进行安排部署、总体谋划,并带头领学促学、深入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做出样子、作好示范,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教育的良好局面。

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

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持续性,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明确学习内容。采用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规定书目为学习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确保原原本本读,融会贯通学。院领导和所有党员干部均按要求通读完规定的学习内容,同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丰富学习方式,先后4次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4个主题进行集体研讨,每次学习交流会确定三名班子成员进行中心发言、领读领学。

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严格落实“四个查一查”要求,结合检察机关工作性质和职责,全方位检视问题,多维度查找症结,确保“问诊把脉”精准到位。一是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通过院领导之间、院领导与干警之间谈心谈话,上门走访与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20余个。二是对标对表,抓实对照检视。结合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中的廉政风险和四个查一查要求,要求领导班子认真开展自我检视,逐条对照查摆。院党组以召开“四个查一查”专题会议的形式一一对照检视,党组成员自我检视问题共37条。三是系统化、清单化,找准问题症结。在全面梳理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群众反映、自我检视等情况的基础上,对需要进一步整改落实的问题短板进行系统汇总,制作问题清单,并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从思想认识、司法理念、司法作风、司法能力、工作机制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努力把情况吃透,把症结找准,把思路厘清。

通过此次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活动的开展,该院党组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具体表现在:一是党性修养有新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进一步践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担当作为的凝聚力和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二是服务大局有新建树。党员干部投身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担当作为的魄力更加凸显。三是司法作风有新改进。养成了良好学习习惯和调研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得到进一步整治,慵懒散慢虚的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提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