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丰收节里“授星”忙

时间:2020-09-28 10:14 作者: 记者 徐蕊 来源:渭南日报

9月22日,在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蒲城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奔赴包联镇办与群众一起庆祝丰收节,并给评选的星级村和星级户授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出席龙阳镇庆祝活动。

2018年以来,蒲城以创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村庄、乡风文明“星级村”和诚信守法、和谐友善、环保美丽、文明新风、创业致富“星级文明户”活动为抓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先进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村文明家庭典型。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和动员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负重担当、真抓实干,激发广大农民群众诚信友善树新风,勤劳致富奔小康,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全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该县县委决定,授予党定村等106个村“星级村”、吴恩卫等113户“五星级文明户”称号。并号召全县农村基层组织和广大农民群众要以受表彰的“星级村”和“五星级文明户”为榜样,比学赶超、争当标兵,奋勇争先、开拓进取,升级晋位、摘星创优,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据了解,该县县委依托农民丰收节,连续三年开展“授星”活动。活动当天,县委要求所有县级领导必须去所包联的镇、办参加授星活动,与群众一起过一个别样的丰收节。2018年度首次评选中,授予40个“星级村”65颗“星”,2019年度授予79个“星级村”159颗“星”,与前两个年度相比,今年拟授予106个“星级村”247颗“星”。“星级村”数量大幅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创评工作,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基层干部工作的内生动力明显提升,形成了追赶超越、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