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图)

时间:2020-09-30 16:07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9月29日,蒲城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和执行局、立案庭、政治部、审判管理办公室、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麟总结讲话要求,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的召开,为蒲城法院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正确指引,明确了前进方向,法官干警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法院工作部署和李智院长讲话要求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玉琦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实质,各分管领导要进一步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确定的具体部署上来,同时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回头望”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当前推进落实情况,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分解、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强化过硬措施,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大力推进“一站式”建设,在现有建设基础上强优势、补短板,因地制宜、注重实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在1-9月审判执行工作平稳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优势指标、补齐短板弱项,合理优化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的审判资源,落实均衡结案要求,奋力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聚焦审判主业,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健康发展。充分发挥院庭长的监督作用,以及审判委员会和专业法官会议集体研究、集体把关的作用,狠抓办案效率和质量;加强审务管理,定期通报收结案和长期未结案件情况,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的综合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继续以“双进”工作为抓手,坚持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推动“双进”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狠抓纪律作风,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认真学习《民法典》,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绷紧“双节”纪律弦,不碰底线、不越红线,确保法院风清气正、法官公正廉明、案件公平公正,不断开创蒲城法院工作新局面,为蒲城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的渭北明珠”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

最后,王玉琦就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提出要求,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要加强法院安保工作,时刻绷紧安全保卫这根弦,确保法院、法庭和人员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作风要求,结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对法官干警加强宣传教育,让干警明纪律、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过节,反对浪费,让“四风”无处遁形,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