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举办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组图)

时间:2020-10-10 08:22 来源:平安蒲城

蒲城县公安局举办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公安派出所更好的履行消防监督检查职责,夯实消防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全局民、辅警应对和处置突发消防救援应急事件的反应及日常业务能力,确保全县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蒲城县公安局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主持会议。于10月9日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杜鸽鹏为全体派出所民辅警及相关业务警种民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蒲城县公安局举办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

杜鸽鹏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具体的火灾事例,从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职责、常见违法问题的处理、监督检查方法、消防监督管理系统录入、当前重点消防工作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回答了民警在工作检查中遇到的难以处理的问题。整个培训过程,参训民警认真听讲并积极地互动沟通,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本次培训,使民、辅警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具体业务操作的要领,提高了消防安全实战能力,为打造平安蒲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蒲城县公安局举办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

授课结束后,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就做好消防安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二是要对各单位内部及“九小场所”严格依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坚决做到“日常抓、抓日常”,丝毫不能松懈,确保绝对安全。

三是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辖区各类行业场所工作人员灭火救援技能,切实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实际处置能力。

四是要强化消防宣传,把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作为加强火灾源头防范的重要环节抓实抓好,与公安宣传教育工作有机融合,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