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三同步”强力推进法律大练兵提质增效(组图)

时间:2020-10-12 14:42 来源:平安蒲城

为持续深入全警法律大练兵,不断提升公安民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实战的能力和水平,蒲城县公安局坚持常规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自主练兵”的“三同步”模式,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广视角的法律练兵体系,强力推进法律大练兵提质增效。

邀请专家学者专题授课,拓宽练兵认知

多次邀请法学专业领域资深教授律师开展全警法律专题讲座,围绕《民法典》、《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保障公民民事权利与行政案件办理等方面,既搭建了全面系统的知识架构,也以案释法提出了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时代要求,引导民警在日常执法办案中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开阔了公安民警的法治视野,拓宽了法律练兵的深度和广度。

蒲城县公安局“三同步”强力推进法律大练兵提质增效

派员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明晰练兵目标

坚持取长补短,采取走出去吸纳引进好的经验做法补强弱项、补齐短板,实现民警执法质的突破。近日,组织警种负责人赴山西省稷山县公安局进行考察学习。通过实地了解、现场查看、交流探讨等方式,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办案中心(办案区)智能化信息化管理使用、监督案件网上流转、案件审核相关制度规定等情况,看到了差距,取到了真经,找准了工作着力点,为下一步法律练兵指明了方向。

蒲城县公安局“三同步”强力推进法律大练兵提质增效

法制主导阶段推出主题,强化练兵效果

聚焦法治公安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把握法律练兵主动权和主导性,结合网上监督、网上巡查、服务基层、案件研讨等集中梳理汇总出各类执法问题,提出“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汇总”逐个攻破、阶段递进的推进思路,确保法律练兵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动力。截止目前,法律专项大练兵已开展了现场执法执勤学习训练、夯实法制员职责、信访案件调查办理三个阶段,取得了良好收效,民辅警的学法用法、依法执法意识和规范执法能力显著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大提升。

蒲城县公安局“三同步”强力推进法律大练兵提质增效

蒲城县公安局“三同步”强力推进法律大练兵提质增效

蒲城县公安局“三同步”强力推进法律大练兵提质增效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