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支持消费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 蒲城2020消费扶贫展销推介活动开幕(组图)

时间:2020-09-15 09:15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9月11日,蒲城2020消费扶贫展销推介活动在蒲城县文化广场开幕。记者 马华莉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促进消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省市有关消费扶贫决策部署,促进全县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9月11日,蒲城2020消费扶贫展销推介活动在蒲城县文化广场开幕。活动时间为9月11日至9月13日,市民可以通过直播线上购买产品,或亲临现场进行采购。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恒志,县长张毅锋,县政协主席刘志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红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改萍,副县长屈建宁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张峰主持仪式。活动还邀请了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市脱贫攻坚“三督一考”北部片区督导团副团长杨文斌,以及来自省内外100余家农产品流通企业和采购商。

开幕式上,陈振江宣布展销推介活动正式启动。陈改萍宣读了《蒲城县消费扶贫倡议书》。张毅锋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带贫、益贫的重要抓手,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原则,充分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积极性,形成了“消费带动市场、市场引导产业、产业助力脱贫”的良好格局。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全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创新线上线下销售方式,推动扶贫产品进超市、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助力贫困户农产品生产、销售两不误;坚持优品质、树品牌、提效益,19家企业31种扶贫产品通过国家认定。

签约仪式上,蒲城建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平、蒲城浩远精品果蔬合作社理事长武建军、蒲城三义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刘海峰、蒲城小柴庄园生态观光有限公司总经理柴向前、蒲城裕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颜、蒲城西贾曲现代农业产业园主任郭万红分别与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城市供应链公司程林、句容市机关服务中心吕素琴、陕西供销新时代供应链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保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扶贫办主任沈强、陕西东兴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昆、陕西蒲城永辉彩食鲜集团西安采购总监鄢行清进行了签约。

随后,县上领导陈振江、任恒志、张毅锋、刘志稳等参观展销会现场,陈振江、张毅锋等领导分别品尝了酥梨、有机苹果等农产品,对其美味称赞不已,并带头购买扶贫展销产品,鼓励消费。陈振江说,蒲城各参展企业、合作社要借助消费扶贫展销推介活动这个平台,积极与采购商沟通交流,主动寻找商机,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为蒲城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据了解,蒲城县本次消费扶贫展销推介活动共设立扶贫产品展区100个,面积一万余平方米,其中农副产品展区70个, “直播带货”展区20个,美食展区10个。参展现场有酥梨、葡萄、苹果、冬枣、石磨面粉、蔬菜、手工艺品等多种产品。

来自句容市的茅山人家董事长吕素琴已经是第4次来蒲城县参加相关展销活动了,这次她依然选择了高阳镇的有机苹果。吕素琴说:“这次过来订购的主要是梨子和苹果,我们茅山人家在蒲城扶贫上已经做了四五年了,一直经营的比较好,特别是你们这边的梨子,苹果,香菇,木耳,小米还有金银花,石头馍,我们做的都不错。得到我们句容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因为蒲城这边是原生态的,所以产品质量都是原汁原味的。得到我们句容老百姓的认可……”市民周先生指着展销的石榴说:“这个石榴吃的味道很好,籽比较小,水分比较大,比较甜,跟传统的石榴差别还是比较大的。我觉得这个特别好,给这个点赞……”

记者团还实地参观了解陈庄镇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党睦镇酥梨基地以及尧山镇金银花产业扶贫基地。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恒志,县长张毅锋,县政协主席刘志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红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改萍,副县长屈建宁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张峰主持仪式。记者 马华莉摄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宣布展销推介活动正式启动。记者 马华莉摄

蒲城县县长张毅锋致辞。记者 马华莉摄

蒲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改萍宣读了《蒲城县消费扶贫倡议书》。记者 马华莉摄

蒲城县委副书记张峰主持仪式。记者 马华莉摄

现场进行签约仪式。记者 马华莉摄

现场进行签约仪式。记者 马华莉摄

现场进行签约仪式。记者 马华莉摄

蒲城县2020消费扶贫展销推介活动现场。记者 马华莉摄

蒲城县2020消费扶贫展销推介活动现场。记者 马华莉摄

开幕式结束后,县上领导陈振江等参观现场展销。记者 马华莉摄

开幕式结束后,县上领导陈振江等参观现场展销。记者 马华莉摄

开幕式结束后,县上领导陈振江等参观现场展销。记者 马华莉摄

蒲城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武军现场直播助力农产品销售。记者 马华莉摄

蒲城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武军到梨园直播助力农产品销售。记者 马华莉摄

现场直播带货。记者 马华莉摄

现场直播带货。记者 马华莉摄

活动现场展销产品。记者 马华莉摄

活动现场展销产品。记者 马华莉摄

活动现场展销产品。记者 马华莉摄

记者团还实地参观了解陈庄镇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图为农民伯伯分拣蘑菇。记者 马华莉摄

走进蒲城县陈庄镇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一株株灵芝长势喜人。记者 马华莉摄

蒲城县陈庄镇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展出的活体灵芝盆景。记者 马华莉摄

蒲城县陈庄镇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的菌类产品。记者 马华莉摄

蒲城县陈庄镇食用菌的培育过程。记者 马华莉摄

在党睦镇酥梨基地,了解酥梨装箱过程。记者 马华莉摄

尧山镇金银花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介绍金银花发展历程。记者 马华莉摄

尧山镇金银花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介绍金银花茶。记者 马华莉摄

金银花产品。记者 马华莉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