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加强外国人管理工作座谈会(图)

时间:2020-09-03 09:12 来源:平安蒲城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加强外国人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外国人管理社会化。9月2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组织召开加强外国人管理工作座谈会,外国人数量较多的东片辖区各派出所所长、外管民警、乡镇政府干部、义警队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出入境管理大队外管民警组织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县外国人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出现的问题和短板。同时,就外国人管理工作重要性、外国人管理工作的概念、涉外案事件的处置、外国人管理工作的方法、外国人管理工作适用的法律法规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各部门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领会,针对各自管理外国人的职责问题及日常开展外管工作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学习内容,深入领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外国人管理工作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我县涉外领域安全稳定。要落实工作职责,提升管理能力。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来我县的外国人能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做到“来能发现,行知其踪、走明去向”,不断提升对我县外国人的管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高。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和学习内容,各部门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各部门联合管理外国人的工作能力,严格落实外国人管理社会化的工作要求,密切协调配合,切实有效地开展外国人管理工作。

通过召开此次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外国人管理工作能力水平,为我县外国人管理工作社会化奠定了基础。所有参会人员也一致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外国人管理工作,共同为我县营造安定和谐的涉外治安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