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案件快报】浪子回头金不换 法庭调解促团圆

时间:2020-09-02 18:07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蒲城法院兴镇法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通过真情调解打开双方的心结,使夫妻双方破镜重圆,挽救了一段近乎“搁浅”的婚姻,使一个因犯交通肇事的浪子和家人团圆,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原告吴菲与被告张永原是一对恩爱的夫妻,原告吴菲在家带孩子,被告张永是一名货车司机,小日子虽说算不上富裕,也过得有滋有味,但是平静幸福的婚姻总会有磕磕绊绊。2019年,张永驾驶机动车因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今年五月刑满释放。由于发生交通事故后,张永向受害方经济赔偿了数十万元,导致家庭经济拮据,双方为此发生争吵产生矛盾,原告带着孩子回娘家生活,后向法院起诉要求与被告离婚。

承办法官通知被告到庭后,被告向法庭表示自己因刑满释放不久,债权人不断催要借款,自己一时又没有经济来源,所以情绪低落,和原告发生争吵,打起了冷战,现在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原告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好过日子,自己也准备出去打工挣钱养家。原告在法庭表示也能理解被告刚被释放,债权人催要借款时的复杂心情,但是被告不能理解原告在被告服刑期间既要赡养父母又要照顾子女的难处,自己也很累,被告不但不理解还和自己大吵大闹,竟然还说过不成就离的话刺激原告,这是原告无法接受的。被告听后惭愧的低下了头,并承认自己的情绪和话语深深地伤害了原告。承办法官倾听双方内心想法后,认为双方结婚至今将近十年,儿女绕膝,从双方的言谈当中可以看出,双方还是有一定感情基础的。为此,承办法官并未急于安排开庭审理,而是及时制定调解方案,通知原、被告的父母到庭,共同参与本次的调解活动。

在调解中,被告抱着刚满两岁的孩子向原告道歉认错,被告的父母也劝说原告,希望原告撤回起诉,并提到欠别人的钱大家一起还,原告的父亲也劝说原告与被告和好,人民陪审员也劝到,两口子过日子,欠别人的钱不害怕,只要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困难只是暂时的……原告面对大家的劝说及哭泣的孩子,最终同意再给被告一次机会,愿与被告和好。同时,被告也在法官及双方父母的面前深刻认识到自己因犯罪的行为对家庭、对妻子造成的严重伤害,表态要走出心理阴影,打工挣钱养家,争取早日浪子回头,让家人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每个人的婚姻生活亦如此,它就像一座围城。唯有以一颗包容理解的心去面对婚姻中的磕磕绊绊、风风雨雨,婚姻生活才能琴瑟和鸣,相濡以沫,相伴永久。

(编者注:文中涉及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