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全面发力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9-05 15:30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为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宽贫困村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全面发力开展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

抓好组织领导

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并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消费扶贫工作方式,把消费扶贫列为党总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积极发挥组织优势

助力消费扶贫工作

该院党总支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的载体和形式,将消费扶贫列入党建工作重要议程之中,与包联扶贫村和扶贫户提前沟通联系,制定定向采购农产品方案,计划用于节日福利、慰问品、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等活动时的订单,还在全院倡导“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模式,广泛传播消费扶贫信息,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消费扶贫活动扎实开展,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在扶贫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扛起蒲城检察的社会责任担当。

多方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通过发布倡议书、举办消费扶贫产品销售推介活动、“消费扶贫”主题党日等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扩大对贫困村产品和服务消费。还依托“微信、微博、头条号”网络平台,通过图片、视频、短片等方式展销农产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形成消费扶贫“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