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召开“双替代”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02 09:20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陈驰 来源:渭南日报  

8月27日,2020年蒲城县“双替代”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要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执行力,强化散煤清洁化治理能力,减少劣质煤炭燃烧对环境的污染,以真抓实干、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抓好“双替代”工作,全面开展散煤治理;要加强对散煤销售的常态化监管和整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负责,各镇办、各有关部门配合,突出经营网点排查、非法经营网点清理整治等重点,坚决杜绝劣质散煤进入市场。

会议强调,在推进“双替代”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尊重民意、政府主导”原则,充分尊重群众的选择权,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科学规划,整村推进,优先保障城区核心区域城中村和村改社区的替代工作,实现禁燃区燃煤清零;同时,县政府确定的禁燃区,年底前必须实现散煤全替代目标。各镇办要成立相应机构,建立“双替代”工作长效机制;县发改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全力保障“双替代”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据了解,2019年,蒲城县共完成137个村,68693户的“双替代”任务,其中禁燃区9个村(社区)1811户,基本完成了省市下达任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