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

时间:2020-09-08 09:19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顺利实施,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志愿宣讲团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8月31日,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张兴社律师受邀为蒲城县发展和改革局全体领导、干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专题培训讲座。9月1日,张兴社律师受邀为蒲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中,张兴社律师深刻阐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及体例结构,并按照《民法典》的编纂体例分别对总则编和各分编新增条文及重大修改条文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例分析,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

9月7日,张三兴律师受邀为蒲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专题培训讲座。张律师结合长期从事法律工作的经验和积累,以详实的内容和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学习《民法典》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和基本原则,为更好地服务人民提供了法律指引,为实现广大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了法律保障。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各全县各部门之间集中开展民法典宣讲服务;第二阶段在各镇(办)及辖区内的村(社区),邀请宣讲团讲授人集中开展民法典宣讲,并采取赠送读本、张贴挂图、布置宣传栏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把法治教育、法治宣传的触角向社会各个层面延伸,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总之,我们要通过民法典宣讲团,广泛普及和传播民法典,推动全社会更好地遵守法律制度、强化道德约束,让民法典的契约精神、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和谐意识渗入到人们的行为举止之中,使之成为处理各种事务和日常生活的准则。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