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召开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09-09 09:22 来源:平安蒲城

蒲城县召开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9月8日上午,蒲城县召开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年度工作情况,剖析当前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蒲城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工信局局长王水全以及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136776_700x700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辉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的真谛,持之以恒抓好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使命感,依法依规落实民爆物品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王辉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检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查、重大隐患台账登记、督查督办、考核、通报、约谈和信息报告等七项制度,紧紧围绕民爆物品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对爆破作业现场、民爆物品储存库、危货运输车辆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一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发生涉爆案(事)件,对不负责任、落实不力导致发生重大民爆安全生产事故的,要坚决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

坚持以打促管,强化打击破案。对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案件,要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多警种参战、跨区域协作的工作机制,全面梳理、串并、落地核查涉爆线索,循线追踪,深挖细查,开展全链条打击犯罪工作。公安、工信等部门要加强网络信息平台巡查,积极搜集制贩线索,及时落地核查,同时通报行业主管部门严肃处理,切实提升网上打击能力和水平。

集中清查收缴,深化源头治理。要深入排查易滋生涉爆隐患的地区、部位和场所,联合开展爆炸物品和制爆原材料的集中清查收缴行动,及时掌握隐匿其中的私藏私存私造爆炸物品线索,及时发现、查缴流散社会的非法爆炸物品。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健全举报制度,在全县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加强协调联动,形成管控合力。气象部门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落地废旧火箭弹的处置、应急工作。公安、工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民爆物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特种爆破、退役发射药的生产、销售、使用、运输、储存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强化对寄递物流业的查控力度,对从业单位、人员违法违规寄运危爆物品的,一律依法严肃进行处理。同时要充分利用全省危爆物品动态管控平台信息系统和爆破作业现场视频监控系统,切实提升我县民爆管理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136777_700x700

会上,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工信局局长王水全宣读《蒲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成立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和《蒲城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方案》;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点评了去年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王辉还同民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与会代表签订安全责任目标书。

136778_700x700

王辉同民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与会代表签订安全责任目标书

蒲城县召开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工信局局长王水全宣读有关方案

136781_700x700

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点评了去年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