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迎宾路派出所:“护学岗”助力学子平安返校(组图)

时间:2020-09-02 08:50 来源:平安蒲城

9月1日,蒲城县迎来了秋季开学第一天。为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多措并举,认真开展“护学岗”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一是积极配合教育及卫生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督促学校落实校园清洁消毒、保障防疫物资、持续开展师生健康及数据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在校园的宣传,让全体师生科学做好疫情防控。

28b9aadc30654f4193f7cd95e2cf1b4f

二是加强学校门前的巡逻管控。民警联合义警队伍,加强学校门前路段的巡逻管控,引导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及时清理校园附近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商贩摆摊设点、影响学生上下学出行的违法行为,严防路面出现拥堵现象。

蒲城迎宾路派出所:“护学岗”助力学子平安返校

三是加大校园周边安全巡逻检查。对辖区学校周边存在的治安乱点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尤其对校园周边商铺、网吧、游戏厅、KTV、酒吧等场所加大检查力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巡逻防范,增强巡防密度和频次,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提高在校师生安全,确保校园治安秩序稳定。

蒲城迎宾路派出所:“护学岗”助力学子平安返校

四是深入学校内部进行安全检查。对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值班守卫落实情况,消防安全责任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校园内部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配备情况及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发现的各项问题,及时责令学校整改,并跟踪复查整改落实情况。

4acb398510dd45b38e2ed2c57d8eecff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