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公文质量提升”取实效(图)

时间:2020-08-12 16:56 来源:正义蒲城

为切实提高公文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检察工作高效运转,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公文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要求,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确保实效。该院办公室副主任种丰刚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公文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各部门内勤进行传达学习,成立了由主管副检察长任组长,政治部、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并制定《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公文质量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各内设机构,要求各内设机构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公文写作、处理的基础,确保“公文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召开会议,及时开展培训。

由办公室组织,及时召开各部门负责人、内勤工作会议,由办公室负责人对《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公文处理实施细则》《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文处理常见问题的通报》进行学习讲解,指出开展好“公文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对于全面提高检察机关公文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保证检察机关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的作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指出在办理公文时应注意的事项,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规范公文处理。

三是认真履职,严格审查把关。

充分履行办公室审查把关的职能,积极协调解决公文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严格按照“谁起草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所执发公文逐级严格把关,明确各内设机构起草制发的公文由办公室审核把关后再呈交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确保公文质量。以此次开展的“公文质量提升”专项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公文处理细则》规定要求,对版头、文种适用,发文字号,公文登记管理等重点把关,确保每一份公文准确、规范,更好地发挥办公室以文辅政的作用。

通过近半年的努力,该院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作为提升公文质量、促进公文处理规范化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定期组织干警反复学习上级关于提高公文质量的法规性文件,切实让干警认识到提高公文质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谁起草谁负责、谁审核谁把关的要求做好公文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把公文质量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严格实施奖惩机制。真正提高公文质量,精准把握公文起草的基本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公文质量,努力做到零差错。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